首页 > 文史 >

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基因怎么读

发布时间:2023-09-26 11:27:25来源:

1、赓续红色血脉

赓续红色血脉的意思是: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,这是为了增长永远奋斗的志气,也是为了厚植勇担重任的底气。

 

在长期实践中,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下前进,形成了一整套建军治军的原则,发展了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,培育了特有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。这是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传家法宝,是人民军队必须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。

 

2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

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为传承红色基因,弘扬革命精神,县妇联鼓励广大家庭阅读红色经典、赓续红色血脉,让爱党红心在书香氛围中点亮。红色故事《小萝卜头》。

 

小萝卜头是一个小男孩,他一出生就在监狱里,在敌人的监狱里长大,一直住在黑黑的、潮湿的牢房里,吃的是发霉发臭的米饭,因为没有营养,就长了个大大的脑袋,瘦瘦的身体,所以监狱里的叔叔阿姨都疼爱的叫他“小萝卜头”。

小萝卜头在敌人的监狱里长大,一直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。监狱里的叔叔阿姨成为他的老师。“小萝卜头”学习非常刻苦,记忆力很强,也很懂礼貌,非常尊敬老师。监狱生活使“小萝卜头”懂得了许多道理,他从小就知道谁是坏人,谁是好人。他还经常帮助大人做秘密工作。由于他年龄小,特务们对他的看管不是很严,他就经常在牢房之间传递信息。每当大人商量事情,“小萝卜头”总是坐在门口放哨,他还帮助大人了解入狱同志的情况,传递东西。

1949年9月6日,小萝卜头一家倒在血泊里,牺牲时小萝卜头甚至不满9岁,而距离新中国成立仅24天。小萝卜头宋振中被追认为革命烈士,他也是我国最小的革命烈士。

 

3、赓续红色血脉怎么读

七一精神指:一百年前,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,形成了坚持真理、坚守理想,践行初心、担当使命,不怕牺牲、英勇斗争,对党忠诚、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,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。历史川流不息,精神代代相传,伟大建党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了我们党的血脉之中,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、奋勇向前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,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、赓续红色血脉,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、发扬光大!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